2022's Conclusion

·

1 min read

工作方面

主业:

从互联网公司离职,拿到数据产品的offer,涨薪差不多有60%,但我放弃了,我开始进入web3领域甚至开始转码。

这个行业,尤其在深圳充满了骗子,rug,cx等等不好的东西,身边很多朋友也都很抗拒,不理解。但我相信web3就是未来,所以我还是想冒险一把。也因此机缘巧合我去到了大理,在那里有纯粹的web3开发者,人均builder,让我更加坚定了web3的未来。

所以我没有去公司上班,我选择在web3探索,也跟姊妹一起做了我们的web3社区,还参加了开发者活动,真正去开发项目,还给项目方做网站开发(正好把学到代码的用上了)

2023年也坚定扎根在这个领域。

副业:

1、帮助tiantian做小红书的视频剪辑和运营,涨粉1000(做了2个月,后面没有继续)

2、找了一份精酿酒吧的兼职(时薪很低,但可以免费喝酒和学英语以及交外国朋友)

3、有一份文案排版的兼职(按月结算,陌生人,被压价了)

4、有一份网站开发的兼职(时薪不错)

5、有一份文案编辑的兼职(按月结算)

技能树:文案编辑/运营小红书/剪视频/调酒/简单的海报排版设计/写代码

生活方面

今年整体感觉很不好,开始对工作变得麻木,生活也是一层不变的,每天都是在复制粘贴,感到很不安,作息也变得不规律,不知道自己要干嘛,对很多事情都没有兴趣和热爱(除了吃),也失去了表达欲望。

虽然说着喜欢搞钱,但好像欲望也没那么强,做事情不坚持。

财务方面

工资勉强糊口,哎。

但投资亏了不少。(仅对于资产少的我来说)


明年目标:

1、转码成功(找到工作,同时多开展业务,接外包)

2、发个NFT项目

3、搞个web3项目

4、多搞副业

5、出国

6、读一本英文书,五本中文书

7、去5个城市,交不同朋友

8、坚持写作(做自媒体赚钱)

9、学会调酒

10、利用英语赚到钱(3次)

11、学设计/海报

12、短视频直播